阿阳

毒(六)

采薇跪坐在床前轻轻为元淳涂着药膏,一脸的苦大仇深,不住的长吁短叹

元淳顿起逗弄的心思:“怎么啦,我们的采薇姐姐一直愁眉苦脸的”

采薇声音低低:“奴婢是心疼公主,您跟驸马爷出去一趟,手腕子弄成这样,驸马爷只递了瓶药膏来连句话都没有就走了,这才新婚就这样,往后的日子该怎么过”

元淳空着的手捏了捏采薇的发髻,调笑道:“是本公主不对,让我们的采薇嬷嬷费心了”

采薇又羞又恼:“公主,您不要打趣奴婢”

元淳轻叹口气,抽回自己的手腕轻轻说道:“他本就不愿娶我,现在的局面已经是强求而得。但是于我而言却是最好的归宿。否则等待我的就是和亲或者指婚。公主的婚姻总是充满了肮脏和算计。最起码在这里我还能守着母妃,已经很好了。”

宇文玥在外间听完这些话,便头也不回的走了。

过了没几日,宇文怀便风风火火的来了。一进屋子就冲宇文玥嚷嚷:“玥弟,公主呢,我有事向她禀报”

宇文玥正在案旁不知写些什么,听到宇文怀的声音下意识皱了皱眉,冷声道:“有事便说”

宇文怀也不客气,坐在对面的小桌上自己给自己倒了杯水:“不行,我一定要等公主过来再说。”

宇文玥安排在宇文席身边的谍者刚刚已经将密报呈上来了,大概心里知道是什么事,也没有再阻拦,吩咐一个小厮去后院请元淳过来。

元淳来时,已经吩咐婢子带了糕点过来,待到婢女摆好糕点退下,示意月七清场,冲宇文怀说道:“看来,是出了些不得了的大事”宇文怀再一次起来向元淳弯腰行礼:“一切都逃不出公主的法眼,那老家伙竟然是大梁的谍者”

自宇文席因着得罪公主被关了紧闭,宇文怀就听从元淳嘱咐面上待自己的祖父一切如常,实则外松内紧,把宇文席牢牢地看了起来。

宇文怀继续禀报道:“他今日叫我过去,是想帮助大梁诬陷燕北。让我以发现祥瑞的名义请陛下出游,届时让陛下看到一块有关燕北会造反的石头”

宇文怀说完便跪在地上:“公主,虽然祖父他对皇室不忠,可是微臣对您,对陛下,可都是忠心耿耿,望公主明鉴”

此刻元淳正在煮茶,动作行云流水之间露出一截雪白的手腕。红色的印记几日过去后渐渐转青,还有一道浅浅的印子。

元淳回道:“起来吧,我自是知道你的忠心,不然也不会这般用你”

宇文怀从地上爬起来小心问道:“公主,之后怀要怎么做?”

元淳手边不停,说话间也没有影响动作:“自然是换一个真的祥瑞咯。”

宇文怀面露纠结:“还请公主明示,微臣的祖父…”

元淳漫不经心的回道:“他没有办好主子的任务,肯定会招到那边的清算。至于届时你怎么保护他老人家,就看你自己了。至于剩下的事,你与宇文玥商量即可。”

宇文怀再次对元淳拜谢,元淳顺手给宇文怀倒了杯茶:“定北侯在朝野之间名望颇高,就算是父皇有所忌惮,但是被你明晃晃地揭露出来此时,为了面子恐怕你也要吃一顿排头。祥瑞什么的不稀奇,不过哪位君王不爱听马屁呢,本宫在这里就先以茶代酒,遥祝怀兄得偿所愿了”

评论(18)

热度(160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